遇到好久不見的同事
他說最近在工作上總是提不起勁
也不知道為誰辛苦為誰忙
薪水方面是吃得飽也餓不死
但是每天忙著工作工作
卻也談不上有什麼成就感。。。
我跟他說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工作倦怠
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
但是我始終認為不管在什麼樣的工作環境
第一個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坦白說
社會的大環境是很現實的
就像我昨天面試的人員
我看到的是他們的專業能力
談的是設計工作的領域
但是老實說,老闆還是注重學歷
因為他沒辦法站在設計的角度領域去看待
所以最後他要我自己選擇
 
如果要我選擇
我注重的會是經驗和專業能力
因為我也曾嘗過學歷這個鬼東西的苦頭
記得幾年前自己也參加了考試
無奈沒考運就是沒考運
就算我再怎麼準備都一樣
要不是當年的考運突然變好
一下子連考三家都上
我也沒辦法完成進修的夢想~~~
專科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沒什麼,甚至是瞧不起
但是對我來說,我很知足,也很滿足
我很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其實工作的成就感要靠我們自己去發掘
如果不肯用心去發覺工作的樂趣
那麼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會覺得很痛苦
如果自己都無法肯定自己的表現
那麼我們又怎能期待能夠得到別人的肯定
無疑是自己為自己畫了一個大圓圈
自己把自己封閉在圈圈裡。。。
 
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對工作的感覺是什麼
如果以我來說
能夠毫無瑕疵的獨自完成一件工作
其實就是我個人最大的成就感。。。
 
因為我全心投入
所以我肯定自己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