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看到東森一個名叫『一個說法』的節目
本週的內容敘述著遠渡重洋從台灣被收養到荷蘭的兒童
而被收養的兒童大多是因為家庭貧困以及天生肢體殘障。。。

隨著一幕幕既令人感動又讓人震撼的畫面
我的眼淚開始不聽使喚的往下掉
突然之間,覺得這些收養台灣棄兒的荷蘭家庭真偉大
他們仁慈的心和無私的奉獻,令我十分感動。。。
 
看著沒有雙手的小慈和沒有雙腳的念念
我想,沒有幾個台灣家庭會願意收養和接納這樣的兒童
但是荷蘭的收養家庭卻願意給予全力的支持和栽培
而且荷蘭政府也能給予家庭中殘障成員完善的社會補助
協助打造屬於每個殘障者的無障礙空間。。。
 
對於這些原本生下就被棄養,或是無法被原生家庭扶養的兒童來說
他們所得到的不只是一個生存下來的機會
更是身為人類無私付出的表現,同時,更證明了愛無國界。。。
 
試問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勇氣?
我誠實的回答,我覺得自己的能力還做不到。。。
因為台灣大環境的關係,很多事情即使我想做、願意做
但是終究都得先回歸到現實面
得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財力和權力。。。
 
荷蘭人全心的愛和付出,真的讓我深深感動
但是反觀在台灣的我們,對於這樣的事件應該好好反省。。。
 
為什麼台灣的小孩要千里迢迢送到國外被收養?
難道台灣社會無他們容身之處?
一切的一切都反映出原生家庭有問題?
台灣的社會福利也有問題?
我們的政府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去瞭解到底這些問題?
到底有可不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呢??
 
 
我真的覺得迷惑,心裡浮現好多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