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勞動節,看著新聞,心裡有些感觸。。。
 
一個人的能力有限,耐力有限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對工作的熱情能持續多久
但無庸置疑地,我有『職業病』^^"
因為『離開辦公室不想公事』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做不到的
更何況我嚴重到連作夢都會被嚇醒  ㄏㄏ......
但與其說職業病,我寧願把他想成是一種態度,一種動力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方法很重要
而方法,是需要倚靠經驗累積和不斷學習而來
因為沒有人生下來就懂得走路,沒有人開了電腦就會使用
所以,每個人都要懂得找到學習和自我提升的方法
因為不求進步,就只能等著被替代,畢竟這個社會是很現實ㄉ
 
我個人的想法是『凡事做到最好』
千萬不要以為『有做就好』這件事老闆看不出來
相信我,老闆絕對不是笨蛋。。。
 
就像我最近超迷楊宗緯的歌一樣
歌曲本身不見得動人,動人的是詮釋這首歌曲的人
重點在於,一首投入全部情感的歌曲才是最令人動容的
因為好歌需要好聲音的詮釋,兩者缺一不可。。。
就像工作,重點不在於工作本身的難易度,多細微、多瑣碎
而是在於執行的人是用什麼方法,什麼心態去做這件事
結果是否能讓老闆滿意,而自己又能從中學習,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