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Discovery 播出許多關於足球的節目
我從昨天播出的  Science of Sport 節目當中
看到用科學方法所經營的一支球隊
讓我突然領悟到,科學真是無所不能阿。。。
 
集合物理治療師、營養學家、心理學家、運動用品製造商
藉著科學儀器的幫助,去瞭解和測試球員的訓練成效
再由各種檢測報告去調整球員的訓練過程
該加強或是該減少訓練,該多攝取和減少什麼營養素等等
真的讓我見識到外國人對於經營球隊和保護球員的用心
 
節目當中還介紹了專為前鋒、中場打造的球鞋和球衣
目的就是為了讓球員在比賽中更舒適
說穿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策略
因為明星球員穿了專屬球衣和球鞋,成為品牌代言人
自然會吸引更多球迷的跟進,成為『熱迷行銷』的一環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優秀的球員
只是要像國外那樣以企業經營的理念去經營一支球隊
第一個要面對困難就是整個大環境和資源的問題
畢竟做是一回事,能不能成功又是另外一事
 
台灣的有錢人很多,但是能真正創造出屬於台灣的品牌卻很少
不過,我相信只要找到目標、用對方法,加上科學化的經營
我相信『人體極限』絕對是可以被挑戰的
而運動市場企業化經營的版圖勢必可以擴展。。。
 
期待2010年,台灣也能躋身世界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