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星期三那天,在佛教莊嚴的儀式下送了大舅媽最後一程
那天,看到好多很久很久沒有見面的親戚朋友,感觸很多。。。
 
很久沒看到大家,突然間覺得大家都變老了
尤其是三個表哥,變得好滄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很多
記憶中的他們是年輕又帥氣的說,甚至比木村拓哉和韓劇主角帥,這絕對不誇張
想當初不流行偶像,不然我那三個表哥肯定紅翻了。。。
 
其實最近一直很不平靜,心裡很亂,感觸也很多
更加深深體認到健康對每個人和每個家庭的重要性
因為只要一個人失去健康,就很有可能造成一個家庭的破碎。。。
先是媽媽確定有脊椎脫位,要接受長期復健和治療
後來大舅媽去世,聽表姐說大舅舅罹患了憂鬱症,情緒很不穩定
這幾天又得知以前的同事琳因為前置胎盤,生產的過程有極高的危險性
有個萬一的話,很可能會就此撒手人寰。。。
昨天下班回家,媽媽跟我說小舅舅出了車禍,身上有多處骨折,縫了很多針
聽到之後,我真的是傻掉,這是怎麼了,怎麼這麼多意外接踵而來?
 
今天早上我們到醫院探望小舅舅,但是因為舅舅腦部受到震盪
經過醫生觀察,直到今天下午才安排手術,把碎裂的骨頭取出來,我光想到就覺得很痛。。。
 
其實小舅舅從年輕到現在,從來也沒有享過清福,也是一個辛苦付出,回報卻很少的苦命人
自從10幾年前因為工作意外,雙手的手指粉碎性骨折,使他變成殘障人士,從此無法工作
這對身為一家之主的他來說是很深的打擊,也使得他意志消沈,脾氣變得古怪,幾乎足不出戶
好不容易經過大家的勸說和安撫,他才有勇氣面對這個事實,繼續過日子
只是,病痛並沒有離他遠去,生活也變得更不容易,小舅舅這輩子總是為了病痛、子女和錢煩惱。。。
今天看到他痛苦的樣子,真的讓人好難過,求求上天別再折磨他了!
 
最近我一直在想,這一切的一切,是上天給的考驗嗎?
他們都是如此善良、平凡且腳踏實地的人,甚至是一輩子在為家庭辛勞的付出
好人應該有好報的不是嗎?
 
我真的非常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即使我們並沒有富裕的環境
但是只要一家人可以一起努力,相互扶持、相互體諒,那就夠了
人要懂得知足、惜福,因為親情和健康都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