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年多了,好不容易等老公挪出時間安排出國補渡蜜月,
雖然只能用敗興而歸來形容,但是還是要來分享一下這次參加峇里島的經驗。

確認老公可以休假的時間後,我就興沖沖地上網比較ㄌ好幾間旅行社的行程,
雖然有好多地方想去,但老公想玩水,於是把目標鎖定在峇里島、長灘島跟帛琉這幾個地點。

上網看了之後,發現每間旅行社的行程都大同小異,真的是看到我眼花撩亂,
但我們不想找有自由行跟用餐自理的行程,只想輕鬆跟團,不想傷腦筋,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最後選擇了雄獅旅遊的『海洋樂活巴里~東海岸巡禮藍色珊瑚灣海底漫步五日遊』。

參考網址:http://www.liontravel.com/erp/way/11/11SID15CI3.htm


這次峇里島旅遊的團費一共 $29,500元+落地簽 $820元(如果自己辦落地簽是25塊美金),
這樣加起來一共是 $30,320元,再加上小費那些雜雜的支出,差不多是 $33,000元可以搞定。

這次我們兩個人一共換了 US $200塊美金,大概 $6,100元,
再加上原本沒算到彰化到機場的接送,一個人一次 $600元,兩個人來回是 $2,400元,
所以這一趟旅遊,兩個人一共花了 $74,500元,一個人約 $37,250元。

雖然超過原本一個人三萬的預算,但看他網頁的行程說明還蠻充實的,所以這個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
下訂之後,我們就對這次出國旅遊充滿了期待,老公還特別買了新泳褲咧,我看他比我還期待呢 ㄏㄏ...

其實當初上網找行程的時候,發現峇里島的價差很大,最便宜的從兩萬塊起跳,最貴的竟然要將近九萬塊 @@
看來看去,看得我眼都花了,尤其是『團體旅遊看』的行程來都大同小異,只差在第四天的自理行程,
最後會決定參加這個行程的想法是,想說沒錢去最好的,三萬塊的行程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才對阿,
結果卻是令人大大的失望阿~~~

說到峇里島,雄獅旅遊有好多峇里島的行程,但我們根本不知道差在哪裡?
於是我就打電話去詢問客服~
想不到客務人員竟回答說:『峇里島的行程都差不多是這樣!』
我心想,『這不是廢話嗎?』
反正結果還是去了這個『海洋樂活巴里~東海岸巡禮藍色珊瑚灣海底漫步五日遊』的行程!

心中充滿期待地到了12/15這天,我們一早就整裝好,凌晨4:55準時搭上機場接送小巴到桃園機場,
提早30分抵達桃園機場後,雖然說時間還早,但機場好多人,我們卻一頭霧水,也不知道要在哪裡集合?
於是問了華航櫃臺,櫃臺人員說團隊報到櫃臺是在10號窗口,於是我們就在10號窗口等領隊,
等了快20分鐘後,看見一個穿著雄獅旅遊背心的人出現了,於是就上前詢問是不是領隊林先生,
對方說是,還說他很早就到了,在團隊報到櫃臺那邊等我們,要我們再等一下其他團員~
問題來囉~請問,是誰會知道要在團隊報到櫃臺等阿 =.=

過了一會兒,其他團員陸續報到後,領隊說因為有一家人臨時取消,所以我們這團只有10個人,
分別是一家四口的爸爸媽媽加上一對兒女,還有三對渡蜜月的夫妻,
在領隊解說下,我們依序完成行李托運跟出境手續,
準備搭乘9:35的華航CI771客機直飛峇里島,回程搭的班機是華航CI772,
另外,有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搭機時才發現我們的座位都被拆開了,這真的是什麼跟什麼阿,
當下真的想開罵,還好有空位,大家可以自行協調調位子,不然真的是很嘔~

預計飛行時間是五個小時,預計下午三點前抵達峇里島,
但是因為空中塞車,起飛時間晚了,抵達峇里島的時間也已經將近四點囉~
好不容易完成入境手續,提領好行李都已經四點多了,我想應該也沒時間去原本預計的行程ㄌ =.="
果真,當地導遊就直接帶我們去超市買東西,然後就直接帶我們去吃晚餐ㄌ。

今天的晚餐是在福爾摩沙中式料理,『號稱』八菜一湯,講到這一餐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只差在當時沒有想到拍照存證,這樣才能證明菜色有多麼"普通"阿~~~
老實說,我都不知道這一桌值不值台幣1,000塊?反正肚子餓了還是得吞下去~
還好白飯無限供應,於是在場的男士幾乎都扒了兩三碗飯~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剛剛要帶我們去超市了  =.="

用餐完後準備回Villa,只能說,吃的令人失望,希望住的不要太差吧?!
回Villa的路程中,導遊說因為車程的關係,所以要調動原本預計的行程,
於是整個行程就倒過來走,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每天的行程到底是怎樣,
就只能等導遊宣布,然後我們跟著走,也沒辦法有什麼意見阿~
只是不懂的是,峇里島既然是常開的行程,規劃行程的時候怎麼會不知道呢 =.=

今天入住的 Villa 是 BAIL SWISS VILLA,是四人一戶的獨棟別墅,有廚房、泳池跟兩個房間,
原本充滿期待的心情,在我們看到那個長青苔的游泳池時,頓時什麼好心情都沒了,
進到房間還發現門鎖鎖不上,還有廚房的飲水機也沒熱水可喝,整個就是超想罵人的啦~

剛好領隊來巡房,於是我們就跟領隊反應,但也沒見到有人來處理,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集合時,又再跟導遊反應一次,後來才知道門鎖是兩段式的,並不是壞掉,
那昨天晚上跟領隊反應的時候他是怎樣?他是第一次來住嗎??

晚上回Villa的時候,看到泳池的馬達有啟動,水有在流動,但看不出青苔有沒有清理?
但至少有處理了,大家也比較敢下水ㄌ~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們就依照導遊的宣佈跟著走,只是~怎麼跟原本的行程規劃差這麼多呢?
其中有一餐泛舟行程的午餐是 "風味山林火鍋 & 蒙古烤肉(自助無限供應)",
虧他還敢括號自助無限供應,但實際吃的是比我家的剩菜還差,大家根本都沒吃完!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地只能有這種水準?是我們要求太高了嗎???
但對於花錢渡假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失望透了~
至於其他幾天的餐點也都談不上精緻,應該算普通,也沒什麼驚喜可言 =.="

而且,原本導遊跟我們說泛舟行程不用帶毛巾的時候,我心想這服務還不錯,
但當我那天拿到一條沾有血跡的毛巾時,我真的快吐了,但不用又不行,我真的超想罵人~

第三天晚上入住的是在東岸海邊的 NIRWANA COTTAGES CANDIDASA BEACH,
這間是Villa式的飯店,沒有獨棟泳池,只有餐廳旁的開放式大泳池,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餐廳旁邊就是海,早餐時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這美麗的海景早晨,我想是這次行程當中,比較令人感到愉悅的了 ^^

第四天(12/18)是東岸的水上活動行程,要去海底餵跟魚浮潛,想說這應該是值得期待了吧?
結果,一開始坐香蕉船就給我翻船,明明就千叮嚀萬交代不要翻船了,
結果一個大轉彎,竟然在淺水區翻船,害我被珊瑚化石割了大大小小幾十個傷口,整個很慘......
還好傷口沒有流很多血,導遊當下也有請人幫我擦藥,但是領隊卻沒啥反應,
而且,還好是第四天的行程,如果是第一天,那我不就不用玩了 =.="

12/19 從峇里島回來至今已經兩個多禮拜了,被珊瑚割到的傷口雖然癒合了,
但是傷口邊緣卻長出小水泡,讓我癢到天荒地老,比痛還要難過,
朋友竟然還笑我說帶了難忘的禮物回來,真的是很無言耶 =.="

回國後我也有向雄獅旅遊的客服反應,而且我們不是有旅行醫療險嗎?
結果客服回電瞭解情況後,說如果情況嚴重要我自行就醫,再依單據去申請理賠,實報實銷,
還說不管情況嚴不嚴重,當下領隊都應該帶我就醫,避免傷口感染,但領隊根本就沒來關心阿~
至於其他的問題,他說會再去瞭解,其實~好像也只能這樣處理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再說到小費的部分,如果打算去峇里島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所有的服務都要小費,就算再怎麼不滿意還是得給,雖然給的金額不大,
但所謂的『小費國家』真的讓人覺得很妙名奇妙~

原本以為找雄獅旅遊應該會不錯,但我發現真的是不能太相信行程規劃上寫的~
只能說這次的峇里島旅遊的吃住都讓人很失望,早知道我就去日本了,
不然也可以去豪華韓國團了,只能說是 "騙很大"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