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戰競競地...... 又過了一個禮拜

每天聽到下班鐘響時,心裡就會出現這樣的旁白:

『天阿!下班了?事情還沒做完,又要加班了 ......』

突然... 深刻體驗到... 真是時光飛逝阿.........

 

這個禮拜開了好多會,突發狀況也不少......

好幾次都讓我急到心臟快跳出來

老實說我真的太容易緊張了,這樣下去我早晚會『掛』掉

嗯~要想辦法讓克服緊張才行......

深呼吸對我好像沒效

因為深呼吸讓我心跳得更快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

 

本來我就是一個拙於言詞的人,也不會說好聽話

但是對我好的人,我自然會加倍對他好......

對了,說到這個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就是上星期天中午去參加同事的婚禮遇到的怪人

說他怪是因為他是『計程車司機』

結果他說他是看相摸骨ㄉ

是利用假日開計程車幫人看來相募捐善款

很妙吧......

但是,他真的把我的個性說得很準

比如吃軟不吃硬

還有我雖然是女生但是個性很『阿莎力』之類ㄉ

更絕的是他說:『10個人看到我有9個人說我好命,但是事實上是委屈往肚子裡吞,只有我自己知道,別人都不知道...... 』

當場我就被他唬得一愣一愣ㄉ......

 

然後他說我媽媽的身體不好,問我知不知道

我說我知道,然後他就說

如果我想要幫助媽媽,讓媽媽身體變好的話

問我願不願意捐一包米......

還給我看一疊捐米的收據

結果... 我就捐了一包米.....

一包米兩千塊.......

..............................

下車之後...............

雖然開始懷疑自己被騙......

但是... 我寧願選擇相信

寧願相信媽媽身體會變好......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騙子太多

所以大家變得不願意輕易地去相信別人

但是,如果大家都不願去相信

那對真的想要做善事的人來說也是無路可循

雖然我花了兩千塊

但是這兩千塊既可以幫助媽媽又可以幫助別人

那我認為還是值得的......

因為我選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