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今天已經是初五囉
難得今天的天氣很好,就和媽媽姊姊到九份走走
還以為今天應該人應該會少一點
沒想到還是一路塞。。。塞。。。塞。。。
而且還遇到交通管制,小型車不准上山
必須搭乘接駁公車上山,當場實在覺得圈圈叉叉
但也只能乖乖排隊搭車。。。
 
搭了滿載乘客的公車上山竟然花了40分鐘
因為公車滿載開不快,我猜時速大概不到20公里吧
而且公車『會車』又要『喬』老半天
天阿,站得我腳痠死了,早知道等下一班了。。。
 
但是我有點不解的是,既然已經管制
那為什麼路上還是有很多小客車?
難不成那些人是經過什麼『特殊管道』通行的嗎??
 
其實從雪山隧道的通行證來看
就知道地方政府早就在搞這種特別待遇的小動作
大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小老百姓
為什麼不能一視同仁,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公平
其實也有可能是這些政府機關的人
專門把『特殊待遇』拿來當公關的吧?
電視新聞吵一吵之後,真的會有人繼續追查嗎?
我實在粉懷疑咧。。。。。。
 
今天九份的人潮真的粉多
有點像以前到迪化街買年貨的感覺
不免俗的買了兩盒芋圓和地瓜圓
其他的東西其實很多觀光地區都有
也不一定要在九份買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到九份就是要找個地方泡泡茶
體會一下在雲霧間泡茶的感覺
但是今天人實在多得不像話
所以繞了一圈就下山了。。。
 
到九份的台灣客和觀光客都多,尤其是日本人
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九份會吸引他們來
其實九份老街的感覺很像日本的溫泉鄉
而且台灣人總是往日本跑,結果他們往台灣跑
不過這樣也好,怎麼能讓日本人一直賺我們的錢
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