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好渺小,而意外總是不經意的操弄著我們的人生
 
三年前的一個夜晚,舅媽突然喊頭痛,然後不支倒地陷入昏迷
送進醫院加護病房後,醫生做了許多檢查,半個月過去了,始終找不出病因
直到醫生淡淡地說著,這個病人將會對外界沒有反應,無表達能力,必須終生仰賴呼吸器
這一刻,美滿的家庭破碎了,因為舅媽變成『植物人』。。。
 
開工前探望了因為心臟病住院的舅舅
看到原本胖胖的舅舅瘦了一大圈,行動有些遲緩,有時說話顛顛倒到
身體看起來似乎還好,只是精神狀態很不穩定
看到舅舅現在的模樣,再想到變成植物人的舅媽,我的心裡真的好難過
人,爭什麼呢?不就是為了生活罷了。。。
 
陪了舅舅一會兒,媽媽包了一個紅包給舅舅,然後請表姊帶我們去看舅媽
看到昔日開朗的舅媽躺在病床上,護士小姐剛好在注射營養素到舅媽的鼻胃管裡
表姐對我們說,前不久舅媽的左腿已經因為感染而截肢
我的心裡一陣糾結,真的真的很難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就擺在眼前
一個人的生命至此,似乎已經絲毫沒有尊嚴可言
表哥表姐雖然不願放棄希望,但是究竟要不要再等下去?
至愛的母親是否能甦醒??如果母親醒來能不能接受截肢的事實???
我想他們的心裡是更複雜、更難受的
 
我想生命至此,大家的心裡也都已經做好準備
只是不知道哪一天上天才會想起遺漏了一個親愛的子民?
 
願我至愛的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