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注意過新加坡的電影
但是看了幾部第四台播出的新加坡電影之後
我發現雖然都是平凡的故事,但確有很多啟發
就像過年期間重播了幾次『跑吧,孩子!』
我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動
畢竟現代人很難體會沒有鞋子穿的窘迫
怎麼可能有人會為了一雙鞋子付出一切呢?
其實,我們真的很幸福。。。
 
 
昨天的新聞報導也讓人為之鼻酸
像厄運連二連三的一家人
還有喝水溝水過日子的印尼新娘。。。
雖然台灣社會表面上很富足
但是有些黑暗角落是平常人所看不到的
誰又能夠想像,那樣的日子是怎麼過下去的
但是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不禁覺得政府無能,自己也很沒用。。。
 
 
我常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句話
說得白話一點就是要『知足』
與其羨慕有錢人,不如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比如一份固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
一個美滿的家庭、愛你的情人、支持你的朋友和家人
能夠擁有這些,都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所以說,還計較些什麼呢?
 
 
陳文茜有一篇文章寫『人生最怕格局小』
其實人生的格局的大小在我們心裡
如果連基礎都做不好,還跟人家談什麼格局大小。。。
 
 
所以其實人的痛苦根源來自『一念之間』
也就是佛家所說的『因果』?
我個人不迷信,但是我相信『因果』
哈~可能是因為大愛台的連續劇看太多的關係吧
所以最近深受『慈濟』的影響
不過,總比看XX摩天輪好一點,劇情真是亂阿~~~
 
 
世人的慾望皆逃離不了『貪、嗔、癡』
所以我們容易迷失,容易忽略人性的本質是什麼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