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姊姊到台北,所以順便接我下班
姊姊在車上問我想不想換工作?
因為覺得我這幾個月加班加得太離譜
而且原本我的新陳代謝就不好
最近情況好像越來越差?
 
我跟姊姊說,我覺得工作對我來說不是全部
我只是接受這個挑戰,盡全力去完成
雖然這幾個月工作量爆多
但是目前我不會放棄公司給我的磨練
反而要更認真去學習如何在設計和管理之間找到平衡點
 
但是畢竟我只有一個人、一雙手,能做的事情有限
我也相信世界上沒有誰會無法被替代
即使公司今天沒有我也能繼續運作
所以說,面對工作,我的得失心不會太重
只要我盡力做到最好,就已經足夠
而面對自己,應該做好未來的進修規劃
讓自己有更寬廣的成長空間。。。
 
如果有人問我幹嘛這麼累?還不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我的回答會是~
我努力,是因為我今天在這家公司,領這份薪水
所以我有責任做好份內的事。。。
 
另外一種解釋則是『我對自己負責』。。。
 
如果有一天我選擇離開公司
希望是滿載豐富的人生歷練,而不是遺憾。。。
 
 
 
希望每個人工作不要只是為了賺錢
因為一個只為了賺錢而工作的人,一定毫無人生目標
 
如果一個人工作只是為了要賺錢
相對的,也要自己有能力,有本事。。。
 
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上達不到自己所訂的目標
達不到公司要求的進度,那就不叫稱職。。。
 
而一個有能力的人,絕對具備積極進取的態度
並且能夠按部就班完成所有的工作計畫
如果無法按照計畫執行,那便是個人執行力的問題。。。
 
也就是說,一個做不好自己份內的工作的人
應該想想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而不是找藉口。。。
 
不要以為加班的人都有工作狂
因為這表示大家沒有用心去看他們的努力
誰不想早點下班回家陪陪家人,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請體諒身邊的同事和朋友,多幫彼此加油打氣吧。。。
 
總之~
一切虛名與權位根本不重要,重點是要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